2008年11月29日

2008.11.28演出及购碟记录

为合唱队今年的专场作表演嘉宾。演出在台上对自己相当相当不满意,下来猛摇头,平时水准打6折,但是听室友给我录的音还不错!

我认为最后录音不错有两个原因:1、我的整体感觉、力度、速度、表情是对的,所以乍一听不错,不过我的速度比原版快很多,因为没有伴奏,所以必须自己处理得又快又有气势才好听。

2、滤波的原因导致后来的微小杂音台下听不见(可是我在台上都快暴怒了……)。

负面:我认为这首曲子演出不够好的最主要原因当然是练习不够,永远的原因。。。

最后我想说一个早就思考过的问题:想驾驭帕格尼尼(或者任何一个人的无论多难的曲子)就必须强悍过它,不单指技术,还有精神上。不要被登峰造极的炫技磨灭你心里的火,不要因为眼花缭乱的难度而迷失你心里的火把为你点亮的方向。你的灵魂,你的气质要统领和驾驭全篇曲目,但是还要严格尊重曲作者,这两者需要努力融合,需要别人点拨,呵呵。

最后希望自己能日臻完善,毕业之前如果有条件便争取办协和首次室内乐专场,但求为大学时代所有在琴房度过的光阴,画下一个美好的圆圈。

另,前几日订购的翻录碟片今日到手,雪白纸袋,店家一笔好字标注曲目,朴素大方,赏心悦目。每一张碟都是仔细挑选了的。可以一个人听CD练琴的日子,实在非常珍贵幸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