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Best of times(8)--在ICU的第一天

今日轮转ICU,进去觉得胸闷憋气,恶心欲吐,且添了咽痛咳痰,无比虚弱。一副昏昏然模样,ICU查房极其缓慢,查一个病人仿佛一堂讲课,提问-文献回顾-辩论-再查,十几个病人查下来,我腿软得都快站不住了。被人问是否低血糖,我想大约是的。连续三天一共只进食1碗面条,数块饼干,几瓶可乐以廉价提神。其实我根本不想减肥,只是该吃饭的时候恰好都有事情。刚来不及回答一个护士的问题,就冲进了ICU的卫生间里狂吐,呕吐物都是消化很彻底的昨日食物。吐完了都没有力气开门了,几乎快要昏倒在卫生间里。被门外护士猛拍才最终打开那扇很难开的门,我发誓下次再也不用那个洗手间。之后又呕吐一次。真的很痛苦。越吐越不敢吃东西。

两周前也大吐了一次,那次是靠胃复安止住的。这次不想打针了,我要强行把自己掰回最健康最靠谱的轨道上来。

去看张校医,参考我10年来的病史——每年冬季都会有1次这种伴随头剧痛的呕吐,张校医考虑神经反射性的呕吐,又考虑到症状不频繁而且没有加重,所以暂时不考虑器质性的疾病。RX:吗丁啉一盒,神经内科复诊……开了张假条。

Bless自己周五登台的时候能好一点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