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在放射科看介入

耗材:


第一根支架——左侧锁骨下动脉开口处(原来狭窄>70%)


第二根支架拍了视频结果太占内存删了……这是palm唯二的缺点之一
第三根支架右侧椎动脉



压力枪——调整球囊的压力以防把血管撑爆了或没扩开

金主任亲自上台,10多个神内和外科大夫守在玻璃外面。
学术方面就不说了,别人的演示,有经验也有教训。
至于零星琐碎倒是有些值得总结的事情可以在博客上写的:
(1)最后领导要求瞬间给病人拍个头颅CT平扫,我特积极跑出去加片子,CT1室和2室的大夫都说不值中班,CT3室的老师同情我,就给加了,我大汗淋漓地跑回介入室,发现做介入手术的放射科大夫已经径直领着一干人等进入CT2室拍片子。我又重新折腾记账单。
记住了,以后要机灵点,领导既然这么重视这个病人,怎么可能叫我一个小大夫出去加片子呢,小大夫说话不好使啊……我就应该说:好的。然后只管写申请单和取记账单,等着他们出来就好了,这是在放射科,又不是在病房,我跑前跑后加片子做什么。
(2)阿托品的规格现在已经都用0.5mg/ml的了,原来1mg/ml的除了放射科没人用了,使用之前要看清哦。
(3)插尿管之前要跟护士说清楚要去其他病房借利多卡因凝胶,因为,因为,有些病房(比如N内),是不备的。。。
我内心很不能理解某些大夫对病人的判断和处理,基本上强烈反对,但是我不能说出来……
因为领导现在心情也不好,大领导给他的压力挺大的,我应该积极提醒,不要消极对抗。
因为我现在决定做一个老练、自律、有礼的人,所以我决定,今天下午发生的一切倒霉事情都不说了。我很好,哈哈,我现在心情很好……
今天本来打算下课后游泳,然后回来给一个其他组的Brown-Sequa综合征病人写大病历的,今天全泡汤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