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很想要这本书

我记得在丁福保的《西洋医学史》里提到过Leonard Fuchs(丁译作弗紫枯司氏),一名内科临床医生兼植物学家。好像医术了得,而对植物学做出的贡献又堪比林奈。这本书里好像用了很多他的画,我很喜欢。
在一个很小很小的空白的本子上,悉心记下每日的观察所得(阳光下的玉兰花瓣,烟雨迷蒙的老楼屋顶)是否会逐渐成为我的业余爱好呢?

我清楚地了解我和孙楠的不同:我喜欢非常清晰、细腻、精致、干干净净的写实作品,孙楠喜欢非常夸张,变形,充满想象力的浪漫作品,无论是画、小说、笔记本的封皮还是飞信的头像似乎都可以体现这一点。他对于充满想象力的作品有一种基于性格和成长经历的爱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