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女生节记事


心水已久的SUSKE的全套贝多芬四重奏到手,这周赶上了团购的尾巴,尝试一下铁三角ATH-CKM30,入耳式的。铁三角的质量确实不错,我根本听不见手机铃声和别人的说话声,我好奇地选择了音频最广的CKM30,反正远远超过了我需要的音域。我怕我用惯了这款耳机会变聋!因为实在忍不住想多听。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贝多芬的四重奏,我只排过Op18 No.6。我能把一提琴拉好,但是我无法站在一个指挥的角度去听四个声部,只能站在其中一个声部的角度去听四个声部。我们以前的业务讨论真的很苛刻,“好”字决不轻易给。通常会被拍得稀巴烂。拍你个头啊拍,引诱同学练好才是王道,拍人也就能体现体现自身的先进性,光说不练。
今日推掉英语方面的任务,奔回清华玩,过女生节,班长大人们好辛苦地组织了全场活动。我是真的真的很尽兴,很开心,笑到不行。
抽签的结果居然又是一起转科的人,什么叫缘分啊……一起转科一起吃饭也就算了,居然三个人抽签都抽到一起,我绝望了。我希望我们的游戏能非常高效率地进行,但我强大的怨念在团长的光辉之下无法发力,最终,我们组是最后一名回来的,回来的时候别的组的人估计都想把我们杀了。之间,具体的糗事我都不好意思说。总之每个人的皮袍下面都鲜榨出了嗷嗷大一个“囧”字。我特喜欢坐自行车后座,每次被带,别人都说感觉不到我跳到后座上去了,身手很轻捷,今天下午结结实实享受了一把坐后座转校园的舒坦。爽得很。
其中有一个bt任务是找外国帅哥搭讪,我们在操场上看见一个老的一个年轻的,我打算找老人家搭讪,因为看上去很善良,老高指着年轻的人说:你咋不找个年轻点的……我差点喷血,我觉得主动跟年轻外国帅哥搭讪我会脸红,会觉得自己很下流,后来我也没有直接找老人搭讪,我是跟他的女伴讲的……最后我才想起来,这事本来该老高或团长上。
在清华园里也有睹物思人的瞬间,在晴蓝而遥远的天空下,毛色油光水亮的肥胖喜鹊落在高高的白杨树的小枝头,枝头不得不轻轻地上下颠晃以承受喜鹊的体重,喜鹊果然肥胖可爱。神气地居高张望,胸口的黑色羽毛很闪耀,看来营养真的很好。
原来有一次我腿摔伤了以后,走路一跳一跳的,孙楠扶着我,指着路边草丛里一蹦一蹦的喜鹊说:啊,你就很像这喜鹊。之前我都没有注意过清华园里有喜鹊,自从注意了以后,才发现:真胖!想伸手捏它。其实清华园里,除了人,什么生物都很胖。这次回来很想拍几张喜鹊的特写,没拍成。
在帮思益修完车链子以后,进艺术团楼去洗手上的黑泥,路过自己曾经很尽心力的排练厅,隔着玻璃门深深望了一眼那散落在黑暗角落里横七竖八的大提琴和打击乐器。就像每次路过人大附中门口都会不自觉地望一眼校门,直到头向侧面转过90度。
路过艺术团楼,寻找开放的花朵,看到了外面的,听见楼上的键盘队小孩在弹拉威尔。没有听见重奏的声音,我记得那些枯枝败叶后面的落地玻璃窗里,是我们排重奏的地方,在阳光明媚的下午,在掌勺老师的带领下嘻嘻哈哈地排十三重奏,连笑带胡扯,然后又被掌勺老师耐心地带回来哈哈哈哈。天堂就是图书馆、排练厅、以及阳光透过落地窗洒遍每一个角落的模样。天堂就是在琴房里很投入地练琴,仔细品味这只属于我的美好下午。从离开清华以后,长进不少,做人也谨慎很多。我一直是透明而阳光的人,没有什么能让我难过超过1天。但是当我学会计算付出和回报以后,当我意识到自己失去了什么的时候,我开始知道伤感的滋味。伤感的感觉,我是上了大学以后才有的。所以我知道自己拉不好缠绵悱恻的东西,我在KTV里唱不好悲伤的情歌,我只适合非常精致、愉快、规矩的室内作品。或者非常浅薄而阳光的歌曲。
* ***********************************致谢****************************************
大力感谢孙楠帮我下载到的QUOROM声明原件及其他几篇重要文献,否则我搞不定周五的对Meta分析的评价。我应该加一页ppt专门写致谢:大白熊,白又白,一排白牙真可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啊 写的真好。。忍不住挑走一些做q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