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现在的状态


连续两周约师姐同上自习,每天7点开始,11~1点结束。回来处理邮件、课外翻译和其他工作——我最近在替表弟找一位家教,接到很多回复。我都在第一时间回复并询问各种安排事宜。我昨晚打了很多电话,安排了很多场面试,还接到中介公司的电话声称愿意提供教室及监督学习的服务——第一次安排面试,我已经感到五味杂陈。生存不易。“谱大”的日子也就中学生才会过。最后一切由表弟决定。
睡得很晚,持续了2周,每天晚上只睡4小时。哗啦哗啦不停地看书,写产科的总结笔记,做题……那题库极其NC,连我都跟着变笨了,白天问教秘几道题库的题,教秘用一种看脑残的眼光看着我……看得敏感的我心中有泪奔的冲动。
安全感的来源:
1)有大老板罩着(50%)
2)有男朋友哄着 (30%)
3)有老师、同学、师兄师姐、老友若干人罩着(10%)
4)能在出科考前把题库做完(10%)
综上所述我现在只有不到10%的安全感,为了让自己心里更有安全感,我用许嵩VAE同学(这也是位医学生音乐人,跟我们的Kingwest有一拼)的《有何不可》安慰自己。伊的歌词特别可爱,令人放松。
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贪心,这么执着——很多事都看不开的痴儿。也许是因为我觉得“快乐”并不是一种正当追求。 对于我而言,“努力”和“快乐”这对孪生子,仿佛得了TTTS(见图),压力从一个传到另一个,两个都畸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