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深夜读PAPER

从任务到兴趣,对于我来说从来都是非常轻松自然的过渡。

读完以后,心想,见习的时候,人们都喜欢看到你很努力地走来走去地干活,都很喜欢看到你朝九晚五地上班,却没有人在意你究竟对病人的观察有多细致,对这个疾病和相关学科认识有多深,久而久之自己的思想就会变懒惰,不行!!!体力活是要做的,但是头脑应该更转勤才对。
顺便被某著名啥啥tech学校做计算机科学的校友同学的论述生物进化与听力之关系的文章刺激得不行,忽然觉得自己在学术方面眼界太低太小,简直够土鳖,当然了我现在所掌握的可怜的八年制教材上的知识充其量是一堆散兵游勇式的经验,远远谈不上学术。最刺激人的一句话是:“某些学科之所以没有长足进展……”好了他说的是生物吧~的确,教材是相当扯淡,但是哪些大牛能把真正的进展说得像那些扯淡的教材一样令广大人民喜闻乐见?反直觉带来的重大发现诚然具有科学贡献,但是更多的反直觉的顺直觉的发现不过都带来voodoo paper……

读完半篇paper,额深深地觉得,自身免疫病的发生,大抵是人体识别异物的免疫反应采用了模拟信号而不是数字信号的缘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