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半夜呓语

室友在床上,不知是否醒着,长叹一声说:“不能再开住院条了”
他们病房一天收了20个病人,她最近真是太累了。
**************************************************************
去西院给金老师送妇产科病历,金老师也是91级的大师姐,很好看,气质淡淡的,很智慧,总之就是我心向往之的那种类型。
**************************************************************
一路跌跌撞撞,碰过墙吃过亏抓过瞎点过炮,才懂得感激身边帮过我的人,才懂得无论何时都应当谨慎不要随处乱放爆竹。我不会说出来我的感激,不过希望能在今后的日子里变成一个提供这种帮助的、更有担当的人。毕竟,世界本来是黑暗而混沌的,只是因为许许多多的人有担当,有责任感,有关爱,才会让年幼无知的我们以为世界本来是光明而有秩序的。能做其中的一份子是我的荣幸。
嗯嗯先从好好做饭开始。
**************************************************************
今天继续犯了小时候就犯过的错误,一时间感觉似曾相识,很没头脑地失神发作,站在原地愣了十秒钟,继而敏感地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长大。
**********************************************************************
我挺喜欢妇儿神的,可能是因为在站这三个科,都有拯救世界的感觉。
我还会做梦,幻想自己是妇科的总值班,夜里被call,披着绿色的手术外出衣冲到急诊拯救宫外孕大出血的年轻女子,或者站在手术室里,像刘xx一样10分钟一例剖宫产。
我复习妇科的时候把知识仔细梳理了一遍,闲下来就瞎想,胎盘前置,胎盘早剥,产程停滞,产后出血——眼前会浮现想象中的情境:前置胎盘——“孕妇早晨醒来发现自己躺在血泊中,毫无痛感地流血”,胎盘早剥——“一个有妊高症的病人忽然下腹痛,发生子宫卒中”等等
我多希望我能跟着妇产科总值班在夜里走遍急诊下观和手术室。两个绿色的身影飘进夜色……
妇科门诊的病人都很有意思,站在查体床旁,一边急急忙忙地脱,一边对我说:“你想知道x大夫早上查房都问什么问题吗?她喜欢提问所给药物的成分,半衰期,解释各种出现的情况。”场景十分滑稽。
还有一个病人,自己是个内分泌医生,临走之前她对我说:“哦?你是实习大夫啊,我看你很适合干妇产科。”恩恩,我那一瞬间突然想把白大衣脱下来,换上绿色的手术服。
我摸过一些不同的子宫,各种位,有的表面凹凸不平。我见过不同的病变白带,虽然每次拿下窥具闻到气味的一瞬间有点想吐,不过还是忍了,在显微镜下看到努力游动求生存的滴虫,一些丝丝拉拉的霉菌。挺逗的。我在门诊跟过阴道镜,看到粉红色的宫颈加了醋酸以后有白点,还有leep术、通液术、曼月乐置入。想起来用一个词归纳就是“趣味”。比起外科的苦大仇深状,同样是手术科室,妇产科就好玩很多——因为病人状况没那么差,还有心情与我调笑呢!

2 条评论:

albert 说...

额,不敢当...我远离京城,地处南蛮,确实属于瞻仰...至于我的blog...http://albert-shen.blogspot.com/ 希望不会浪费您的时间...

albert 说...

博主乐在其中啊...加油加油...定有所成...